江苏9名援疆抗疫专家凯旋 任务顺利完成

2020年09月02日07:1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9名援疆抗疫专家凯旋

9月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支援新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及工作组最后一批人员完成使命撤离新疆。重症医学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邱海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苏北人民医院副院长郑瑞强等国家专家组专家,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抽调的医疗救治工作组成员共9人平安返回江苏。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指派,邱海波7月18日前往新疆支援抗疫,郑瑞强、杨毅分别于7月22日、27日出征新疆,指导当地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他们与当地专家组携手作战,指导全疆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此次援疆任务完成得非常顺利。我们把在武汉、东北等地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经验完美运用到新疆新冠肺炎患者身上,救治方案更加科学、精准、合理,疗效也更好。”在机场,邱海波告诉记者。今年1月以来,邱海波转战湖北、黑龙江、吉林、新疆,共奋战185天。

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助理谢剑锋介绍,由18名重症医护人员组成的国家医疗救治工作组,与当地医护人员共同管理救治重型、危重型患者,其中有6名医护人员来自江苏。他们分组排班驻守在新疆第六人民医院两个ICU,不分昼夜,随叫随到,展示了江苏医护人员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本领和风采。

(仲崇山)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