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示范区内异地就医门急诊免备案直接结算

2020年09月01日07:42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门急诊免备案直接刷卡结算!长三角示范区内异地就医更方便了

去年9月,长三角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实现了长三角41个城市全覆盖,患者只要在参保地办妥备案手续,就能在就医地直接刷社保卡结算。日前,医保一卡通再次升级。

在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来自浙江嘉善的邹女士和来自上海青浦的征女士使用各自参保地的社保卡,完成了异地门诊免备案刷卡结算。今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上海青浦、江苏吴江和浙江嘉善三地约230万参保人员,无需再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就可以在三地确认的85家医保定点机构实现门诊急诊直接刷卡结算。

吴江区医保局副局长汝亚琛说:“门急诊免备案刷卡是长三角示范区医保一体化重要的一个标志。示范区所有的参保人群可以在区内无差别进行刷卡,形成公共服务的一个互通互联。”

与此同时,沪苏浙还率先在示范区内实现了跨省统一医保经办服务,个人参保信息查询、出具《参保凭证》、转移接续手续办理、门诊和住院费用报销等首批9项服务事项已上线,并致力于进一步打通数据信息,力争尽快实现示范区内异地住院免备案。

根据日前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要求,长三角地区还将继续促进长三角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让更多人共享一体化发展红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杨帆 供片台/吴江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