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都235个涉农村实现与企业初步对接

2020年09月01日16:17  来源:盐城新闻网
 
原标题:盐都:企村联建行动实亮点多

金坛·盐都企村联建考察项目。图片由盐都区农业农村局提供

继7月底第一次金坛·盐都企村联建对接活动在盐都区成功举办后,8月下旬,盐都区相关领导率队专程赴常州市金坛区,继续深入推进两地企村联建工作,推动南北挂钩联建向更大规模、更深层次迈进。

双方举行了第二次金坛·盐都企村联建对接会,金坛区企业代表、盐都区龙冈镇、台创园分别做了推介,盐都区周伙村、三湾村、倪杨村、港北村、丁马港村分别与金坛区五香居食品、半边山旅游、永强水产、晨泰粮油、景尚文旅公司签订了联建框架协议,合作涉及农旅融合、产业发展、水产养殖等项目。

此前,在8月11日召开的全省“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现场推进会上,盐都区杨侍村作为全省两个联建典型之一进行经验介绍,周伙村草房子乐园项目作为与常州南北挂钩典型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启动以来,盐都区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把行动作为引导工商资本“上山下乡”的重要渠道,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精心谋划抓设计、周密部署抓落实、一着不让抓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盐都区发挥城郊区位优势,抢抓7月9日、7月29日市级两次召开对接会议的契机,邀请参会的省市企业、常州客商集中考察盐都农业园区、新型社区和龙头企业,为村企对接创造条件。两次金坛·盐都对接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联络、增进了友谊,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培植了一批企村联建典型。

据了解,该区各镇(区、街道)在充分摸清村情实际基础上,按照高效农业、特色水产、优质稻麦、农旅融合等方面,编制形成了10本各具地方发展特色的《村情项目指引手册》。盐都区农业农村局聚焦乡村旅游“五朵金花”、历史文化名村、蟒蛇河旅游风光带沿线等一批重点村、特色村、中心村,择优编制了《30个重点村村情项目手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外集中推介,拓宽联建渠道。

截至目前,盐都区235个涉农村(居)全部实现了与企业初步对接,其中市外大型国企、重点民企75个,占比达42%,企村联建取得初步成效。(杨建国 周郑翔)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