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两“90后”利用自助结算“漏洞”疯狂逃单

2020年08月28日10:55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利用自助结算“漏洞” 两人疯狂逃单

今年4月29日晚上7点多,无锡市中心八佰伴负一楼的盒马鲜生超市的一位工作人员,通过交易记录查询平台发现最近他们一直在寻找的两个”目标人物“出现了。

通过调取监控,工作人员发现了两个人存在“逃单”行为。回查了这两人此前在超市的购物监控,工作人员发现这两人已经作案七八次。于是,4月29日当晚,在相关的两个人结算完准备离开时,超市工作人员拦住了他们并立即报了警。现场,民警在两人身上搜得未付款商品79件,价值人民币1100余元。第二天,民警又在两人家中分别搜查得该超市未支付商品共计百余件,总价值1500余元。面对着警方,两个人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罪行”。

原来,嫌疑人孙某、王某(女),曾是同学,也是朋友,都是“90后”。今年3月下旬,两人结伴去该超市购物,结算时发现有人在进行自助结算时,将商品不经过扫描直接放进购物袋,于是动了心思,想着有样学样地“逃单”。不久后,两人在一次购物时进行“逃单”,一个人扫码,一个人趁着没人注意塞一些未扫码商品。为了保险起见,这一次未支付的商品拿得很少。但第一次的成功给了他们“信心”,之后两人隔三差五,就如法炮制地去超市“顺”东西。得手后,两个人一般先到超市隔壁的咖啡店“分赃”,拿走各自挑选的喜欢的东西。

8月27日上午,无锡市梁溪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最终,两人因盗窃罪,被分别判处拘役5个月,并分处罚金1000元。(记者 张建波)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