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江苏四站高温天数破纪录 未来几天无高温

2020年08月28日10:52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今明淮河以南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台风远离,未来几天江苏会出现高温吗?先要问暴雨是不是同意!受低涡切变影响,27日夜里-29日,江苏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雷阵雨,雨量:淮河以南东南部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间将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受降水影响,未来几天江苏暂不会出现高温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沿江和苏南地区中到大雨,部分地区可达暴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全省西北风4级左右,夜里沿江苏南逐渐增强至5-6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10级,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25℃左右,淮北地区20℃左右,其它地区22~23℃。最高温度:淮北地区30℃左右,其它地区28~29℃。

29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1~22℃,其它地区23~24℃。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31~32℃,本省东南部地区31℃左右,其它地区29℃左右。

30日全省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最低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21℃左右,其它地区24~25℃。最高温度:全省31~32℃。

今年8月,一年中最高温的阶段,26日开始,江苏终于退出高温群聊,@江苏气象昨天进行了总结,与历史夏季高温过程相比,此次高温过程持续时间、高温站日数、 极端日最高气温等指标均偏弱,但就8月而言,此次高温过程影响较大。

据统计今年8月江苏出现的持续性大范围高温天气分为两次过程,8月1-7日过程高温影响范围小,8月9-25日过程影响范围大且持续时间长,其中8月15-19日为高温强度最强时段,全省大部都出现了高温。

截至8月25日14时,极端最高气温39.0℃,15日出现在无锡。各站高温天数4~23天(无锡),南京高温日数12天。

今年因梅雨期异常偏长,江苏至8月才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今年8月(截至25日,8日未出现)全省出现了24个高温日,其中无锡、昆山、东山和南通刷新了本站8月历史纪录。

2013年7月7日至8月20日过程是江苏有观测记录以来强度最强、影响范围最大的过程,高温站日数达到了史无前例的1887个,极端最高气温也是我省的历史极值41.6℃(溧水),持续时间累计达45天。今年8月9-25日出现连续17天的高温,在历史上列第十五位。综合分析,此次区域性高温过程强度为中等偏弱。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24℃到30℃;明天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24℃到30℃;后天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25℃到33℃。(记者 于丹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