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在江苏调研时强调:加大创新驱动力度 强化生态环境治理

2020年08月24日15: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韩正在江苏调研时强调 加大创新驱动力度 强化生态环境治理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新华社南京8月24日电(记者赵超)8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江苏南京、苏州、无锡调研。韩正强调,江苏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大创新驱动力度,强化生态环境治理,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韩正先后到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和紫光工业云体验中心,考察互联网技术研发和应用情况。他指出,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强力量整合,创新组织架构和体制机制,完善吸引和留住人才的政策措施,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补齐关键核心技术短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网络强国建设。韩正在南瑞继保电气公司、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了解高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勉励企业聚焦主业,瞄准数字化、智能化,增强系统集成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形成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

韩正走进恒力集团、丘钛微电子科技、纬创资通等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惠企政策落实和稳就业等情况。他指出,要有效应对外部环境变化,挖掘内需潜力,大力开拓国内市场,畅通上下游产业,积极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在旭创科技、信达生物制药、药明生物技术、祥生医疗科技等企业,韩正强调,要加大研发投入,有效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韩正还来到菲尼克斯电气、通力电梯、村田电子等企业,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为外商投资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

韩正来到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通过长江“生态眼”环境监测系统了解长江南京段水污染治理、生态修复、滨江环境整治情况;前往幕燕滨江风貌区,考察幕燕风光带综合整治和入江支流水环境治理情况,在燕子矶察看现场采样水质。他指出,要进一步巩固岸线整治成果,提高城市污水处理设施接入率和处理率,加快内河码头船舶岸电标准体系建设,推动长江大保护不断取得新进展。韩正在无锡乘船了解太湖水治理情况,登上拖山岛实地察看生态清淤试点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抓住截污控源这个关键,科学有效清淤固淤,牢牢守住环境容量底线,确保饮用水安全,坚决把太湖治理好。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