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龙在江苏调研民营企业参与“两新一重”建设

2020年08月24日07:0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把握机遇发挥优势 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8月18日至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在江苏调研民营企业参与“两新一重”投资状况并召开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座谈会并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座谈会。

高云龙指出,“两新一重”建设有利于发挥我国市场优势,加速新经济新业态发展;有利于重大技术的突破和应用,为解决长期困扰我们的关键领域被“卡脖子”问题提供支持;有利于企业加大技术、装备、人才等创新要素投入,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要深刻理解“两新一重”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在参与“两新一重”建设中扩大有效投资,拓展发展空间,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力。

高云龙强调,各级工商联要创新工作方式,注重资源统筹融合使用,加快建立现代化的企业服务体系。要善于发挥建言献策的独特优势,最大程度惠及广大民营企业,真正为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两新一重”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把中央制定的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两新一重”建设,认真对待企业家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进一步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让人才、资金流动起来,继续减税降费、减租降息,降低物流、土地、能源等基础性成本,助力中央下达的财政资金和各项政策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要推动大型企业发展,扶持一批专精特新的初创型和中小企业,不断强化产业链、供应链优势,促进全产业提质增效。(林元沁 庄道秋)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