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多家会展商齐聚南京溧水“危中寻机”

2020年08月21日10:42  来源:南报网
 
原标题:三百多家会展商齐聚溧水“危中寻机”

  南报网讯 (融媒体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杨济森)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会展业成为遭受冲击最大的行业之一。作为经济发展的“风向标”,会展业如何寻找生机,度过寒冬?8月20日,在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的第十届中外会展项目合作洽谈会上,来自北京、杭州、厦门等地的300多家会展客商,以及腾讯云、31会议等行业龙头代表齐聚一堂,纵论会展业的挑战与机遇。

  作为全国首个提出会展小镇概念的会展项目和全省唯一具有工业会展标准展馆,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上午12点,展台旁的洽谈区仍坐满客人。营销主管马尧高兴地说,一上午咨询不断,忙得来不及喝水。

  本届中外会展洽谈会由溧水区人民政府、中外会展杂志社主办,北京新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等单位承办,是全国性的会展行业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展行业客商超300家。

  “疫情带来的冲击,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和预期。”新展国际传媒集团总裁赵伟在开幕式上说,可喜的是,形势正在趋好。

  会展行业的新成员——江苏白马国际农业博览中心也在洽谈会上亮相,这个全国面积最大的农业专业博览中心深受业界关注,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的李少华等十多位参会代表在现场了解后,专程乘车到展馆实地考察。

  据介绍,本届洽谈会还首次开启了“线上展厅”,首开“云洽谈”,100多家单位报名参与线上对接。“尽管受疫情影响,‘专业买家团’规模创历史新高,这体现了当前的市场信心和市场需求。”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有关机构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全球有3700多场大型的展会取消或者延期。将线下展会搬到线上,“云展会”成为疫情之下展会自救的重要道路。

  今年以来,网上举办的第127届广交会成为业内标志性“云展会”。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代表张冬云介绍,如果说广交会探索了全天候网上办展的新模式,那线下举办的中国建博会和中国家博会,则为会展业的有序重启提供了一个示范样本,那就是利用数字技术为实体展服务,通过创新云展会、云直播、云推广、云沙龙等服务,丰富展会内涵,提升参展客商观展体验和展会价值,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

  她认为,疫情影响下,危机中孕育生机,会展业将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一方面要线上线下的一体办展,打造互相促进、互相融合和互相赋能的全展览平台,另一方面要将数字技术全面应用于实体展,全面拥抱5G、AR或VR,大数据、区块链等最新的技术,不断提升展会的信息化、智能化和便利化的水平。

  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成为会展业发展的趋势,也是业内人士的共识。31会议CEO万涛认为,线上会展不可能取代线下,同时,不能用线下会展的思路办线上会展,而应建立真正的数字化社区。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