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江苏考察:以高质量协作合作造福两地人民

2020年08月21日07:1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以高质量协作合作造福两地人民

8月19日至20日,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考察,交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一步推进扶贫协作发展,立足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深化两省合作。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在苏州会见了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一行。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贵州省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对贵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凝心聚力建设美好贵州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示由衷钦佩。他说,前不久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去贵州铜仁学习考察,所到之处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还是城乡面貌变化、百姓生活改善,都取得了巨大成就,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贵州以脱贫攻坚为重点推动跨越发展的好经验好作风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娄勤俭强调,做好扶贫协作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力度支持贵州铜仁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娄勤俭说,贵州与江苏虽相隔千山万水,但对口扶贫协作将我们紧紧连在一起,近年来两省往来密切,协作不断深化,友谊日益深厚,继续深化合作、携手并进是双方共同的愿望和期待。我们要着眼于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发挥优势、取长补短,互学互鉴、相互支持,加强合作、加深友谊,把议定的事项落到实处,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领域,以高质量协作合作造福两地人民,大力推动美丽江苏与多彩贵州建设,共同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会见座谈中,孙志刚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江苏长期以来给予贵州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江苏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省份之一,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贵州认真学习借鉴。贵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经过多年不懈努力,由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成为脱贫人口最多的省,即将彻底撕掉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与全国一道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江苏省对贵州脱贫攻坚给予了极大帮助、无私援助,贵州人民永远铭记、永远感恩。前不久,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到贵州考察推进扶贫协作,在很多方面达成共识。这次双方要签署系列战略合作协议,我们一定创造良好条件、全力推动落实,确保协作、合作事项早日见效。今年下半年,贵州要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查漏补缺、巩固提升,迎接大考、赢得大考,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得到江苏一如既往的帮助和支持,进一步抢抓国家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机遇,深化两省协作、合作,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互利共赢。

吴政隆、谌贻琴介绍了今年以来两省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

会见后举行了2020江苏·贵州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签约活动,共有10个涉及农业、医疗、中医药、旅游等领域的合作项目当场签约。

在我省期间,贵州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布瑞克(苏州)农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贵州铜仁“梵净山珍”(苏州)展示中心、苏高新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大学、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同程旅游集团等,深入了解苏州改革发展和苏州铜仁协作合作推进情况。

江苏省领导任振鹤、樊金龙、王立科、郭文奇、蓝绍敏、郭元强,贵州省领导时光辉、刘捷、吴强、胡忠雄等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耿 联)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