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楼盘春风南岸地下室积水 质监站要求整改

2020年08月20日10: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涉事楼盘春风南岸。记者王继亮摄

这栋楼地下室开挖排水。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8月20日电(记者王继亮)江苏南通楼盘春风南岸部分一楼业主反映,前阵子雨季时新房地下室渗水严重,积水一度超过20公分,这让他们不敢收房入住。对此,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建局质监站表示,房屋确实存在质量问题,经调查是施工单位在施工时电缆、水管等穿墙管道未完全封堵所致。

记者在春风南岸22号楼业主地下室及车库发现,地面及墙体有大面积泡水的痕迹,有业主用汽车钥匙在墙上一划即出现墙皮脱落情况,现场亦有工人在地下室开凿小沟引流积水。工人称此举是应开发商要求所为。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建局质监站质量科科长林健曾多次到场核查,“我们要求开发商必须找到渗漏的原因,且要根据渗漏原因进行整改”。在他看来,开凿小沟和凿洞注胶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而只有对穿墙管道开挖后重新施工才可治本。

为排除地下室和车库积水,项目方开凿出一条条水沟。记者王继亮摄

工人现场在地下室开槽 记者王继亮摄

业主吴先生称,春风南岸今年4月验收合格,他们6月份收到开发商的《入住通知书》,但鉴于房屋质量问题,他们还未签字确认拿房。

开发商南通锦德置业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回应,其一,因前期连续降雨天气,地库排水泵超负荷运转造成机械损坏,地库排水不畅,进而造成冷凝反潮现象,后采购了10台抽湿机和20台鼓风机持续除湿,目前冷凝反潮已有缓解;其二,关于地下室局部潮湿的现象,项目逐户排查发现存在局部漏点,目前也在请专业单位进行修复。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