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铁相关企业0.7万家 数量全国第一

2020年08月19日07:2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高铁相关企业数量全国第一

国铁集团近日出台《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提出了中国铁路2035年、2050年的宏伟发展目标。企查查数据显示,全国与高铁相关的企业共有3.8万家,江苏省以0.7万家排名第一。

据规划纲要显示,到2035年,全国铁路网运营里程将达到20万公里左右,比目前再延长约6万公里,其中高铁7万公里左右,比目前再延长约3.4万公里。20万人口以上城市实现铁路覆盖,其中50万人口以上城市高铁通达。

目前我国铁路相关企业共有40.8万家。其中,今年上半年,高铁相关企业新注册4461家,同比增长6.3%,其中二季度注册量为3114家,同比增长32.7%。从地域分布来看,江苏、河南、安徽是高铁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的3个地区。(宋晓华)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