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扎实推动南京农高区建设步入“快车道”

2020年08月19日07:1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扎实推动农高区建设步入“快车道”

8月18日,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溧水区召开。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主持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战略叠加优势,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农高区建设步入“快车道”,力争在全国农高区中脱颖而出、作出示范。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马秋林、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以来,农高区建设迈出了可喜步伐,工作机制加快完善,产业项目加快落实,创新资源加快集聚,对外影响加快提升,成效令人鼓舞。要在认真回顾总结中坚定信心决心,完善提升工作机制,乘势而上推动农高区建设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会议强调,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必须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在深刻认清大势中强化使命担当。要切实增强科技兴农创新强农的使命感、担当作为克难奋进的责任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主动扛起农业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的历史使命,加快农业产业链改造提升,推动农高区发展干在前头、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两区一地”的战略定位,突出创新引领,做强产业集群,推动城乡融合,一步一个脚印把发展蓝图变为生动实践。要以农高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为统领,统筹安排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布局,确保整体连片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在全力推动任务落实中加快进度,确保行动快人一拍,抓紧落实管理机构人员编制、推动“4+1”规划落地实施、研究制定专项支持政策,积极筹备举办南京国家农高区推进会、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博览会、大院大企座谈会等重点活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把确定的事项一件一件地干下去、一项一项地抓到位,推动农高区建设尽快交出亮眼的成绩单。

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以来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相关专项规划编制和支持政策,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记者 邹建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