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都医保实现“一窗通办”

2020年08月14日17:06  来源:盐都日报
 
原标题:盐都医保实现“一窗通办”

自8月6日起,盐都医保登记缴费、待遇审核、异地就医、关系转移、费用报销、退休变更……各项业务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服务大厅“一窗通办”,以往办事群众“多个窗口跑、等待时间长”的现象不再发生。

自去年7月以来,市医保中心盐都分中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解放思想、探索创新,稳步推行“一窗通办、一网通行”医保综合柜员制改革工作。采取梳理业务事项清单、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组织开展培训学习、互相轮岗操作训练、调整优化业务窗口等措施,提高窗口经办人员综合业务水平和业务经办能力。同时,在大厅配置叫号系统,设立咨询导服台、自助查询服务区、等待休息区、接待洽谈区等便民服务设施,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在大厅志愿服务,极大地提高了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对标找差,通过建机制、立标准、补短板、强弱项,持续调优服务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医保经办服务提质增效,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记者 宗国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