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暨足球嘉年华启幕

2020年08月08日20: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8月8日电 8日是全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当晚,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在南艺后街·鼓楼水岸艺术街区举行了“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暨鼓楼区首届足球嘉年华”开幕式。

本次嘉年华大型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包含5V5足球赛、2V2街头足球、趣味绕桩等多个项目。其中,5V5足球赛在新落成的南艺后街·鼓楼水岸足球场举行,成人组与青少年组共17支队伍参赛,其中还有获得全国冠军的一中心小学足球队。活动现场,望鲸广场全民健身活动展示区、足球互动娱乐区、“我爱足球”少儿主题画展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体质测试车还为居民免费进行国民体质检测,开展科学健身咨询服务。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鼓楼区全民健身的一个缩影。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鼓楼区持续加大投入,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成立了足球运动协会等一大批体育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达5200余人,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实现全覆盖,足球场地建设迅速兴起,体育健身产业快速发展,体育人口逐年增加,校园体育蓬勃开展,青少年体质显著提高。

“今晚的南艺后街,热情洋溢,活力四射。这里,是鼓楼落实市委市政府‘四新’行动,充分展现‘新消费’魅力的重要窗口;也是促进体育产业高端发展,实现文商旅融合的产业地标。”鼓楼区副区长冯泉表示,活动将进一步推进鼓楼体育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下一步,鼓楼区将努力实现体育惠民新升级,更好满足群众户外运动需求,高品质建设游园绿地和健身步道,加强体育场馆、健身设施的运营和维护,特别是强化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不断提高群众体育满意度;积极培育体育消费新业态,大力发展“互联网+”体育消费新模式,结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拓展网络销售、数字体育、在线健身等新场景;不断激发体育事业新活力,全力营造支持和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提振体育市场,扩大体育消费,提高鼓楼体育事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马晓波 袁冶 刘阳)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