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制定区级配套政策 邀约研究生就业见习

2020年08月06日17:4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8月6日电 (记者朱殿平)前不久,南京市发布方案,面向硕博研究生等优秀人才提供10万个以上“就业见习岗位”。6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举行“万研聚邺”启动仪式暨岗位对接会,现场发布区见习行动配套政策及见习岗位。据悉,该区已筹集8405个见习岗位,并从鼓励中介荐才、加强安居保障、支持企业留才等方面同步出台配套政策,加大奖励扶持力度。

7月21日,南京市出台了《战疫情促就业、十万研究生宁聚行动方案》,拿出近10亿元,提供10万个“就业见习岗位”。建邺区迅速行动,制定了《“万名研究生见习行动”工作方案》,在全市率先制定区级配套政策,聚焦本区主导产业,依靠人力资源产业园、河西·建邺法律服务产业园资源,突出园区、行业主管部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主体,充分发挥建邺“小莫专员”作用,广泛动员企事业单位开发见习岗位。

据统计,截至目前,建邺区共筹集了402家企业8405个见习岗位,其中:博士生岗位346个,硕士生岗位3134个,国内外名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岗位4925个。从行业分布看,金融业1615个、计算机软件和信息服务1225个、法律服务1147个、智能制造447个、建筑及设计1356个、区属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407个。

对人力资源机构成功推介符合条件毕业生来宁就业见习的,在市级奖励基础上,建邺区将再给予每人每月150元的见习跟踪服务补贴;“012”等科创载体运营机构取得相应引才绩效贡献的,参照人力资源机构政策享受区级补贴。对见习单位留用率达市级相应奖励标准的,建邺按1:1比例给予区级跟奖,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助力企业选留人才。同时,建邺区还筹措了人才公寓500套,为外市户籍毕业生提供见习期间临时住所,解决居住的后顾之忧。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人才对接,实现人岗匹配,8月至12月,建邺区将每月举办一期专场招聘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委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定期举办见习岗位专场招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向有意向的企业免费开放招募展位,促进才岗供需有效对话、多维交互。

此外,“宁聚建邺”校园行活动也将同步启动,前往各大高校开展创就业政策集中推介,加大面向应届毕业生的见习岗位推送力度。建邺还将发起“特殊合伙人”招募活动。依托“012科创森林成长计划”,组织各载体运营商结合入驻项目实际,开发“创业伙伴”见习岗位,举办“邀‘0’加盟、‘1’起创业”专题路演,帮助有创业意向的毕业生结识同道中人、增进实战体验、积累市场经验,以创业见习助力创业孵化,以创业增数带动就业乘数。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