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难以适应高温天气 南京中暑患者有所增多

2020年08月05日07:2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京中暑患者有所增多

多日连绵阴雨后,突然进入高温模式,不少居民因一时难以适应中暑。记者4日从南京市急救中心获悉,1日至4日下午两点,该中心共急救46位中暑患者。患者症状为头晕、体温高、恶心、大汗、意识模糊等,个别重症中暑患者病情危重。

8月2日晚6时左右,有位老人散步时晕倒,出现大量出汗、面色潮红、神志不清等中暑症状。路人发现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南京市急救中心立即指派就近的救护车出车急救。经随车医生诊断,该患者为中暑。8月3日下午,南京鼓楼区某建筑工地上,一名30岁左右的建筑工人由于长时间工作,出现昏迷、浑身发烫、口吐白沫、面部抽搐等中暑症状。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患者体温高达40摄氏度,病情危重,初步诊断为热射病,经开放静脉通道、补液、物理降温等紧急救治后,将患者送往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继续抢救。随车医生仇为豪表示,好在抢救及时,才没有发生生命危险。

南京市急救中心质量管理科科长、副主任医师严智勇提醒,在炎热天气里,市民不要长时间进行户外运动。外出时,应使用遮阳伞、遮阳帽等。要及时补充水分,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水。平时可多吃西瓜、黄瓜、西红柿等水果。户外工作人员,如建筑施工人员等,要注意防暑降温。

(仲崇山 国立生)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