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决胜全面小康·市场监管在行动"走进南通

2020年08月05日09:2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指挥中心。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8月5日电(记者王继亮)4日,江苏“决胜全面小康·市场监管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下辖兴仁分局,十余家中央及省级媒体记者实地参观了全省首家信息化监管指挥中心。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着眼保障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百姓消费四大安全,该局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手段,铁腕整治,有效净化了市场监管秩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探索信息化监管,创新建成“一中心两平台”信息化惠民工程,建成并投入应用全省首家实体运行的信息化智慧监管指挥中心,形成了“情报引领监管、研判制导执法”市场监管导向。

为精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兴仁分局率先在全系统推广使用“企业家之家”高质量发展网上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南、网上办事、网上查询、投诉举报、你点我应、市监提醒、企业互动、企业评价等便捷高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辖区已有592家企业登录“企业家之家”服务平台。

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兴仁分局局长陆莹介绍,兴仁分局在今年3月份率先建成全省首家信息化监管指挥室,通过构建“人防、技防、设施防”防控体系,实施“天网工程”,将34家特种设备单位61个监控设备纳入视频体系,发现隐患593件,发出指令136条,发送短信411条,问题整改闭环100%。目前已实现辖区特种设备、学校食堂、社会大型餐饮、食品生产企业、药店等78家重点单位经营行为24小时监控。同时,该局践行“党建+标准化”管理,从严管理队伍。今年以来,“春风一号”市监走访护企百余家,收集问题51件,解决28件。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对接政府及企业,助力86家企业高效复工复产。

为守护老百姓“舌尖”安全,兴仁分局设立快检窗口,为公众提供免费检测服务。针对兴仁镇食品生产经营小作坊众多,兴仁分局通过调研采取分层治理手段,关停淘汰一批、整改规范一批、提质改造一批,形成小作坊规范兴仁经验,获评南通市食品监管和创新工作优秀课题奖。

“服务无止境,履职无终点。肩负着时代的使命和人民的期待,我们将始终忠诚履职、勤政为民,为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唱响'市场卫士、服务先锋'的时代最强音。”陆莹说。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