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社区养老托育项目可免征配套费

2020年08月04日07:27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建社区养老托育项目 可免征配套费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何钢 通讯员 宁建轩) 近日市建委出台《关于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建设项目免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通知》,今后为养老和幼儿服务的建设项目,只要符合一定条件,可以免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

  按照通知规定,本市新建、改建和扩建项目中,符合《南京市公共设施配套规划标准》等规范要求,经规划资源部门核准,用于提供床位养老、社区养老院、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站)、老年人日间照护(日托)、老年人助餐点、0—3岁婴幼儿照护(育儿园、亲子园)服务等用房,免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审核符合减免条件的,建设单位可直接办理配套费减免手续;也可申请先全额缴纳,再申请返退免征部分。本次减免政策执行期为2019年6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去年6月1日以后已缴纳的,可向市建委申请返退应免征配套费部分。

  据市建委费用征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梳理了去年6月至今年6月的数据,全市新建、改建符合条件的养老、托育场所近4000平方米,每个开发项目平均面积在150—300平方米。按照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每平方米150元计算,可减免50多万元费用。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