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坚决夺取“双胜利” 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2020年08月04日06:5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坚决夺取“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8月3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现场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谋划“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逐项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 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胸怀“两个大局”,立足江苏实际,精心谋划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绘制好发展蓝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根据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部署,坚持“四为”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强化需求导向,提高培养质量,加大保障力度,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紧缺高精尖人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韩正副总理在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前期工作,确保数据质量,强化依法普查,加强组织保障,高质量完成好人口普查任务。要围绕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和储备能力建设,扎实做好粮食流通工作,全面强化粮食安全支持保障,充分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压实各级政府主体责任,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的手上。要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现场会精神落实工作,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扎实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记者 黄 伟)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