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布重点污染源执法监测质量专项检查情况 发现问题186条

2020年08月03日07:5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发现问题186条 处理多家环境监(检)测机构 江苏公布重点污染源执法监测质量专项检查情况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开展重点污染源执法检测质量专项检查行动,首次聚焦了全省污染源执法监测领域委托业务监测数据质量情况。

10个专家组通过随机检查69家社会环境监(检)测机构,发现各类问题186条。其中,分析数据溯源链不完整或缺失、检测能力与资源配置不匹配、分析过程与标准规范要求存在偏差等五类问题较为普遍。

检查中还发现,迪天环境技术南京股份有限公司涉嫌违反《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相关证据材料已移交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调查处理。南通启测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纯天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存在不同程度质量问题,分别被列入省级和市级社会化监(检)测机构重点监管对象。(陈超 杨帆)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