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小区液化气罐藏在居民楼 软管穿墙而过

2020年08月03日15:20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大瓶液化气罐藏在居民楼

近日接到市民一些小区内脏乱差等短板问题的投诉。8月1日,醒狮小区8号楼业主反映,该小区一楼楼道不仅脏乱,而且藏着一个大瓶液化气罐,居民住在楼上每天提心吊胆,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曝光

泉山区 醒狮一期:8号楼4单元藏着大瓶液化气罐

泉山区王陵街道办事处醒狮社区醒狮小区一期8号楼4单元有居民反映,1楼的楼梯间又脏又乱,还放着一个高度超过1米的液化气罐。

“那个液化气罐是开饭店用的,我们这幢楼的4单元因为靠着小区内的道路,沿路住户将房子出租出去开了饭店,这个液化气罐也不知道是哪一家的,有根软管穿墙而过,阀门一直处于打开、无人看管状态。而且,还有一根排烟管道漏油,常年油污遍地。有检查时,饭店为了应付检查,就拿彩条布遮挡,检查一过就又恢复老样子。”该居民说。

8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醒狮小区8号楼4单元1楼的楼梯间,确实有一个这样的液化气罐。液化气罐放在一个铝合金的柜子里,门上有明锁。下午5:30左右,正是准备晚饭时间,这个铝合金柜门是打开的状态,煤气罐阀门上的软管穿墙而过,而这个单元临街有3家饭店,不确定是哪家饭店在使用。

在煤气罐北侧,有根满是油污的管道,管道下端放置一个泔水桶,周围地面上都是油污。楼梯间还有其他杂物,一旦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

建国西路127号院:随意飞线充电,楼下停车无序

接到市民反映,8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建国西路127号院,看到2、3、5单元楼下都有从楼上扯下来的多根电线,3个单元楼下都有电动车正在飞线充电,不少电动车无序停放在单元门口,居民进出都不方便。

中枢小区:垃圾桶塞满垃圾无人清理

8月2日下午,记者接到市民反映来到中枢小区内,看到在4号楼1单元楼下有人正在飞线充电,4号楼南边一个1米多高的垃圾桶内塞满了生活垃圾。

回访

鼓楼区 西阁社区:搭建车棚安装充电桩

经过鼓楼区铜沛街道前期整治,西阁小区一共拆除违建车棚86处。该街道多次到西阁小区与居民商谈搭建车棚充电桩事宜。通过多次协调,现为西阁小区建设车棚面积371平方米,安装了9组充电桩。

云龙区

子房街道:大力整治创建短板

云龙区子房街道办事处针对创建中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限定整改期限,坚决整改彻底。

针对曝光出来的诸如垃圾清运不及时、小区飞线充电等问题,子房街道开展文明专项整治行动。梁庄社区实行垃圾分类,设置垃圾集中收集点,确保垃圾桶及时清倒;针对津浦花园小区清理飞线充电50余根。子房美景小区针对前期各网格员排查出的“僵尸车”开展清理行动,改善小区面貌和出行环境;加大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居民楼道、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网吧、娱乐室、“六小行业”及公共场所环境整治力度。针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无物业小区、建筑工地等关键点位,大力整治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涂乱贴、乱扔乱弃等突出问题。对金狮小区、尚景园、奥运城公共设施进行更新,对辖区破损路面进行修补、墙面进行粉刷出新,对瑞丰农贸市场消防设施进行升级,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短板。(王漱玉 武军 周涛)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