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食品生产小作坊负面清单“出炉”

2020年08月03日14:22  来源:金湖快报
 
原标题:我县食品生产小作坊负面清单“出炉”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小作坊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推动小作坊发展提优,有效防范小作坊食品安全风险,县市监局依据《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十三条规定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并结合本地食品消费习惯和食品安全状况,向县政府申请建立小作坊生产加工食品的“负面清单”。

该局一是组织市监系统执法人员对全县食品生产小作坊进行摸排汇总,制定了包含禁止小作坊生产加工下列食品:乳制品、罐头制品;用勾兑工艺生产的酒类;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和其他专供特定人群的主辅食品;国家和省规定的禁止生产加工的其他食品等15个类别的《金湖县食品生产小作坊负面清单》征求意见稿。二是在县政府网站刊登关于《金湖县食品生产小作坊负面清单》征求意见稿的公告,同时,对全县食品生产小作坊经营户开展宣传和解释。三是主动联系县法制办、司法局对《金湖县食品生产小作坊负面清单》征求意见稿中15个类别开展国家法律法规和省市地方条例的答疑。

目前,该局制定的《金湖县食品生产小作坊负面清单》征求意见稿已在县政府常务会上表决通过,并由县政府正式行文公示实施。(刘海东)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