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南京鼓楼将推出多项举措增进民生福祉

2020年08月01日19:4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8月1日电 (马晓波)落实1.2万个见习岗位,力争年内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5%,建成13个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下半年南京市鼓楼区将落实多项举措增进民生福祉。1日下午,鼓楼区委二届九次全体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刘军讲话,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洪礼来就全区“四新”行动暨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作报告。

今年上半年,鼓楼区主要指标逆势增长,基本底线兜紧兜牢,城区品质持续优化,“四新”行动支撑有力。上半年,鼓楼区新基建建成5G基站758座,核心项目投资进度位居全市前列;新消费有效激发消费潜能,完成社零451.37亿元,回补速度全市领先;高端软件信息、工业互联网、5G等新产业收入保持20%以上增幅,1-5月份重点指标总进度全市靠前;新都市项目开工率达92%,有力支撑经济企稳运行。

下半年怎么干?刘军表示,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疫;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奋力拓展“三个年”工作成果;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提升城区功能品质;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决战决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这八个方面。人民网注意到,具体工作中透露出不少民生利好。

增进民生福祉,关键在于推动就业增收,办好社会事业。接下来,鼓楼区将组织实施好研究生宁聚行动,落实1.2万个见习岗位;做好大学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引导支持新业态就业和灵活就业,努力把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教育方面,高标准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力争年内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5%。医疗方面,持续深化医联体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薄弱片区流动,全方位增强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此外,鼓楼区还将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云平台,完善10分钟文体圈,不断丰富文化产品供给。建成13个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提高公共养老服务水平。

稳住经济基本盘,一是坚持以“保”促“稳”,二是强化“四新”行动。“四新”方面,下半年,鼓楼区紧紧围绕年度目标,全力抓项目、促投入,最大限度发挥“四新”行动的撬动效应。抢占新基建风口,加快实现5G网络覆盖,加速推进苏宁慧谷、华能滨江总部基地等载体建设,确保9个新基建及55个关联项目完成投资126.2亿元。释放新消费活力,出台支持文旅产业发展政策措施,更大力度发挥品牌活动、商品促销等手段的拉动作用,积极打造具有鼓楼特色的“夜间经济”,最大限度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实现批零住餐限上销售额5434亿元。集中优势资源打造新一代数字经济,加快都市工业发展破题,加速新医药与新健康产业弯道超越,实现全年新产业规模285亿元。确保72个新都市项目完成投资152.2亿元,全力提升区域宜居宜业水平。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