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上半年新都市市级项目开工率居南京第一

2020年08月01日22: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8月1日电 (顾姝姝)“浦口坚持把‘四新’行动作为稳定经济运行的重要抓手,确定“四新”项目341个,计划总投资2535亿元。其中,新都市市级项目开工率100%,全市最高。”在1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南京市浦口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上,区委书记祁豫玮在总结该区上半年工作时介绍。

祁豫玮表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巨大冲击、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带来的重大考验,区委常委会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围绕夺取“双胜利”集中精力抓牢“两件大事”:一是牢牢坚守生命至上准则,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二是紧紧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复苏。

在疫情防控方面,浦口区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模式,同时创新运用“四包一”、分级管控等工作机制,对256个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对357个重点卡口实施严格管控,坚决阻断风险传播。

在谋发展方面,浦口区把“六保”作为实现“六稳”的主要着力点,围绕保居民就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7036万元,新增城镇就业8849人;围绕保基本民生,制定《2020平安护民十项举措》,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2.9%;围绕保市场主体,出台各类惠企政策16个,新增企业2416家......

此外,浦口区坚持把“四新”行动作为稳定经济运行的重要抓手,确定“四新”项目341个,计划总投资2535亿元。截至上半年,新基建市级项目投资进度达全年计划62%,居全市第一;新都市市级项目开工率100%,全市最高;组织实施莲文化节等新消费活动30场;实现新产业业务收入7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60%。

重重困难之下,如何让产业发展再获新突破?针对这一难题,浦口区率先开展“云招商”,上半年引进总投资15亿欧元的和丰能源、250亿元的亚太航空等亿元以上项目103个,提前完成市定全年任务。通过顺时应势、主动作为推动经济逐步好转。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