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20年07月30日18: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恒丰银行总行党委、驻行纪检监察组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工作要求,近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开展了“建设清廉金融文化、强化德廉意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行党员、干部员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从业意识。

活动开始,分行组织观看了《“平民书记”的双面人生——王永征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此警示教育片通过案例剖析、违纪人员现身说法、办案人员解读等方式,揭露了王永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手中职权谋取个人利益、官商勾结、贪污受贿、疯狂敛财的犯罪行为,深刻剖析了其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完善廉洁从业规范,深化作风建设,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金融从业队伍,根据监管部门工作部署,分行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江苏银行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倡议书》,并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号召大家必须充分认识反腐倡廉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把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认识放到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加强党的文化建设战略高度来认识,推进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建设,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还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为全行党员、干部员工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鲜明提出了要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及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入剖析了典型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和原因,帮助大家算好人生的“七笔账”,告诫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上紧思想发条、绷紧廉洁之弦,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遵守自律准则、强化纪法观念,守住纪律红线、廉洁底线,提升干事创业精神,为全行保稳定、防风险、促改革、谋发展提供正确政治引领和强大动力保障。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说,2020年是恒丰银行站在高质量发展的全新起点,南京分行将紧紧围绕总行党委的决策部署,按照“亲、和、实”的工作要求,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服务能力,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全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凝聚起推动恒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李梦清)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