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交警“连环招”缓解快速路拥堵

2020年07月30日15:55  来源:南报网
 
原标题:江北新区交警“连环招”缓解快速路拥堵

  交警“连环招”缓解快速路拥堵

  南报网讯(通讯员 江景轩 房蓓 融媒体记者 徐宁) “青奥公园门口十分拥堵,早高峰车辆积压更为严重,直接影响我们的日常出行。”接到市民拨打12345市政务热线联名投诉的工单后,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通过实地勘查,多措并举缓解拥堵。

  据了解,市民投诉反映的青奥公园门口即横江大道与河滨路路口。随着横江大道快速路改建竣工通车,为周边居民区和青奥场馆提供交通便利的同时,车流量不断加大,造成该路口较为拥堵。

  接到12345工单后,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多次实地勘查,发现由东往西调头车辆与由西往东直行车辆发生冲突。因早高峰驾驶机动车由长江隧道进入市区的车辆较多,南京长江隧道北入口早高峰车流量较大,导致浦口大道及横江大道路段出现车辆排队积压现象。

  经分析研判,为避免横江大道相关临近隧道路口发生严重交织,同时确保横江大道往长江隧道方向路口畅通,近日,该大队在早高峰时段6点30分投放3名警力进行疏导,并从严查处违规变道加塞车辆。同时,继续优化该河滨路路口的信号灯配置,提高横江大道北段东西方向的通行效率。此外,设置调头车道信号灯,对调头车辆进行有序放行,并积极与隧道管理公司、交管局四大队协调,进一步提高长江隧道通行效率,减少早高峰拥堵情况发生。

  “我们还加强该路段巡逻,切实做好轻微事故现场快处快撤,确保通行效率提高。”该大队负责人表示,通过多措并举,有效提升了长江隧道往南京方向车辆通行效率,缓解了拥堵。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