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成立物业行业党委 赋能基层善治

2020年07月30日15:55  来源:南报网
 
原标题:党建引领赋能基层善治 鼓楼区成立物业行业党委

  党建引领赋能基层善治

  鼓楼区成立物业行业党委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毛庆) 昨天下午,鼓楼区召开物业行业党委成立大会,区物业行业党委正式成立。

  近年来,随着鼓楼区城市规模的扩大,人口聚集度大幅增加,居民小区管理水平亟待提升。物业服务行业承载着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能,是小区管理的重要参与者,也是抓好基层党建的重要力量。

  据悉,鼓楼区物业行业党建核心是构建“1+2+X”治理模式。“1”是构建一套党建引领推进住宅小区管理的组织体系,推动成立行业党委、物管企业党组织、业主和自管委员会党组织。“2”是聚焦两个方向,即党建引领,实现无物管小区自治,提升有物管小区服务水平。“X”是建立逐月调度、现场观摩、督导考评等多个机制,推动物业行业参与社区协商议事,实现“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的融合。区物业行业党委作为1套组织体系的重要部分,将充分发挥引领指导作用,进一步巩固抗疫成果,推动物业管理融入社区,以“绣花功夫”服务基层治理,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发展目标。

  会上,区物业行业党委还和区律师行业党委签订共建协议,强强联合推动形成党建引领、共治共建的治理新格局。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