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住建行业党建与业务融合系列报道之六

徐州:党建引领创新服务 红色物业提质增效

2020年07月29日15:1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新冠疫情期间徐州红色物业在管理小区

针对物业行业矛盾多、物业服务质量不高、业主意见大等情况,江苏省徐州市住建局在江苏省住建行业党委和组织部门大力支持指导下,实施“党建+”工程,围绕薄弱点,寻找突破口,把握工作重点,在物业行业唱响红色物业主旋律。据悉,按照“组织建设先行”的思路,县(市)区物业主管理部门于6月底前完成了12个物业行业党委的组建,全市562个物业企业中已建立党组织55个,有党员1108人。

据统计,徐州市全市居民有小区2011余个,其中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1040个,老旧小区基础薄弱,管理难度大。为此,该市积极探索“党建统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元共治”的老旧小区管理的新路径,率先打造老旧小区治理示范项目,组建“红管家”“红色队伍”,引导推动老旧小区业主自治、半自治,引进物业公司。鼓楼区151个老旧、散片小区实现了从“没人管”变为“大家管”“规范管”的转变。丰县将129个老旧小区纳入党员网格管理,510名党员志愿者组成32支志愿先锋队走进居民身边,小区管理实现由“乱”到“治”的转变。沛县、云龙区等都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推出党建和物业相互结合举措,努力解决好居民身边的民生实事。在党建引领下,各服务主体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小区环境美了,居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得到提升。2020年,徐州市综合整治82个老旧小区,涉及房屋1105栋,惠及居民36319户。

对整治后的小区,徐州逐步推行“红色物业”管理。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红色物业”发挥了巨大作用,千余名物业企业党员亮身份,服务中争当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在艰难任务面前勇挑重担,让物业服务红起来。徐州还在全市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评选活动,4月21日,97名物业企业党员和2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伍被徐州市住建局党委表彰。

通过“党建+物业”活动开展,徐州市物业企业服务更加规范,物业费收缴率、业主满意度均达80%以上。用党建引领物业企业,协同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社区综合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住党轩)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