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宁聚校友促进服务中心成立

2020年07月29日14: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市投促局与10家驻宁高校校友总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主办方供图

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为“南京市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揭牌 主办方供图

南京高校众多,如何更好地集聚校友资源、专家资源,助力创新名城建设?29日上午,由南京市投促局推动成立的“南京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在金鱼嘴基金大厦正式运营,开启了南京政校合作和招商引资新模式。活动现场,由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14所驻宁高校校友会作为首批发起单位的南京高校校友会联盟宣告成立;南京市投促局与10家驻宁高校校友总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校友会”“校友经济”逐渐成为网络热词。南京作为中国高等教育资源最集中的五大城市之一,每年有20多万大学生毕业,去年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超过39万人。近年来,该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人才政策,多方“宁聚”优秀人才,与驻宁高校和部分校友会合作,实施了校友创业南京计划和建设校友经济集聚区等一系列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得益于科教资源的发挥和人才资源的集聚,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持续向好。今年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总量位居全国第9位,实际增速达到1.6%,预计上半年实际增速将继续领跑。

“当前,南京正在以创新驱动推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最需要的就是优质的人才和项目资源,最迫切的就是营造最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在活动现场致辞中表示,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契合当下发展需求,将为全球校友来南京投资创业搭建一站式的服务平台,提供全流程精心、用心、贴心的服务;将为全球校友分享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商机提供最直接的机会窗口,精准高效对接校友的投资、科研、发展需求。

据了解,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作为南京市投资促进局推动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定位为海内外来宁发展校友企业的专职商务接洽平台,旨在通过市场资源整合、产业资本助推,以一站式、全过程、全周期的服务形式积极协助全市投资促进系统,不断提升招商引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来宁投资校友企业落地成长。

当天,《宁聚校友投资促进陪跑计划》也正式发布。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秘书长、垠坤集团执行总裁沈萌萌介绍,对纳入陪跑计划的项目,由南京市投促局、高校校友会联盟、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合力提供全面的载体空间、选址比较、人才供给、科技研发、资金申报、产业基金、上市辅导、产专项政策等支持帮助。从项目选址筹划,到落地注册,到运营成长,包括筹备上市等,提供全程陪跑服务。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