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显示:吃荞麦能提高长寿蛋白水平

2020年07月28日16:10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吃荞麦能提高长寿蛋白水平

  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大学科研人员称,以荞麦为主的饮食对哺乳动物的身体具有独特的保健作用,食用荞麦可以切实提高长寿蛋白SIRT1的水平,并产生一系列积极影响。相关研究结果发布在《谷物科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称,乙酰化酶Sirtuins是参与脂肪细胞形成和葡萄糖代谢的庞大蛋白质家族。Sirtuins家族的SIRT1蛋白参与了调节衰老的机制,高水平蛋白SIRT1能减缓衰老,提高抵抗力。

  科学家解释说,我们消耗的卡路里越少,人体产生的“长寿蛋白”越多。饥饿会启动为延长细胞寿命而开启的修复过程。不过,西伯利亚联邦大学专家指出,经常打着为了健康的名义挨饿是不正确的。

  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大学生物物理学系主任瓦莲京娜·克拉达修克称:“患有重病的人、孕妇和小孩绝对不能饿着。荞麦和荞麦面是能帮助产生必要多SIRT1蛋白的食物,荞麦不仅常见于俄罗斯厨房,在中国、日本、韩国和原产国印度的厨房也很常见。”他解释说,荞麦富含植物性蛋白和氨基酸,人体可利用这些营养物质生产蛋白质。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