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正式运营!淮海国际港务区筹建工作基本完成

2020年07月28日19:01  来源:中国徐州网
 
原标题:即将正式运营!淮海国际港务区筹建工作基本完成

  2019年8月,江苏省政府批准设立淮海国际港务区。徐州随即成立了港务区筹建机构,确立了“双核多点”总体布局,明确了港产城融合发展总体思路。

  一年多来,各项筹建工作有序推进:

  徐州顺堤河作业区铁路专用线建设完成,陆港核心区主干道二环北路西延一期工程建成通车;

  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成功获批并启动建设;

  徐州观音机场国际货运中心、国际快件中心规划建设加快推进;

  徐州双楼内河港河海联运平台和观音机场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所验收运营。

  去年,“徐州号”中欧班列累计开行203列,规模位居全国第8位。徐工、卡特、淮海控股等当地重点企业通过中欧班列平台开辟了新的市场,物流成本较以往运输方式节约了三分之一左右。淮海国际港务区还成立了陆港投资集团,创新运营机制,切实提高资产运作效益,激发发展活力,壮大港区实力。

  为确保科学高效运营,淮海国际港务区将按照“港区一体、权责一致、精简高效、运行顺畅”的原则,明确行政管理权限,优化职能部门设置,健全科学治理结构。淮海国际港务区管委会(筹)主任蔡前锋说,港务区的设立,是淮海国际陆港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进一步明确和优化了淮海国际陆港发展的空间载体、管理主体和运营实体,必将为陆港进一步加快发展、全面起跳腾飞提供有力支撑、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中国徐州网 编辑:陈茜)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