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溧水区上半年外贸增幅37% 列全市第一

2020年07月28日18:2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7月28日电 近日,记者从南京市溧水区获悉,该区上半年货物贸易自营进出口额逆势同比增长37%,增幅和完成进度均位列全市第一。

据海关最新数据统计和南京市商务局通报,上半年,溧水货物贸易自营进出口额达到50亿元人民币,逆势同比增长37%,分别完成市、区下达目标任务的60.2%和55.6%,增幅和完成进度均列全市第一。其中,出口完成44.7亿元,实现同比增长44.3%。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溧水超前谋划、系统思维,率先出台复工复产一系列政策,鼓励发展贸易新业态,助力外贸企业以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线上+线下”双线开拓国内外市场,同时,打造地标性开放平台,全国第二座机场大通关基地和南京唯一的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投入运营,位于全国最大空港会展小镇的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南京地产汽车展,2020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在全国最大农业专业展馆——中国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溧水已成为全省对外开放的新高地。除了外贸数据领先外,今年一季度,溧水GDP逆势上扬,增幅达5.5%,在省市领先。(李立 陶红 朱殿平)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