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 崇川、海门两区揭牌

2020年07月28日11:1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7月28日电(记者王继亮)28日上午,南通市崇川区、海门区揭牌。7月17日,江苏省政府公布南通市部分行政区划通知,撤销南通市崇川区、港闸区,设立新的南通市崇川区,以原崇川区、港闸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崇川区行政区域;撤销县级海门市,设立南通市海门区,以原海门市的行政区域为海门区行政区域。揭牌前,该市召开有关会议审议决定部分行政区划变更有关机构的撤销、设立和更名。

23日,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指出,此次“两区一市”行政区划变更,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顺应城市发展需求,是经慎重研究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该市更好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加快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资源配置力和区域竞争力,加快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要求,崇川区、海门区筹备组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确保日常工作运转不受影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不受影响、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不受影响;严明纪律守红线,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相关规定要求,严守各项纪律,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切实做好机构设置、人事安排和财政资产清理移交工作;守土担责保稳定,按照属地负责制和主要领导责任制的原则,积极应对、妥善处理群众关切,切实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增强干部群众对行政区划变更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记者了解到,南通市目前已成立中国共产党南通市崇川区委员会,撤销原中国共产党南通市崇川区委员会、港闸区委员会;成立中国共产党南通市崇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撤销原中国共产党南通市崇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港闸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依法依章设立崇川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崇川区人民政府、政协崇川区委员会等机构。按照重新核定的机构编制、人员职数、工作职能,组建崇川区各机关部门。

中国共产党海门市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更名为中国共产党南通市海门区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海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更名为南通市海门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海门市人民政府更名为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政府。政协海门市委员会更名为政协南通市海门区委员会,海门市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分别更名为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更名后,海门区党代会、海门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政协海门区委员会届次连续计算。

与海门市直接更名不同的是,新设立的崇川区需要对原崇川区、原港闸区有关机构予以撤销。崇川区为此召开全区干部大会,专门部署区划变更工作。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要求,要严格把准工作要求主动担当,积极稳妥推进区划变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要以对党负责、对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要突出思想动员,迅速进入状态,引导党员干部正确看待“留”与“转”、“进”与“退”,做到“留”下的要有新劲头,“转”岗的要有新作为,“进”有新追求,“退”有新境界、新战场;要突出人员调配,激发斗志活力,加强团结协作,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更加注重在区划变更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的担当表现,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选好干部、育好干部、用好干部、管好干部,确保队伍稳定、平稳过渡。

记者注意到,原港闸区委书记黄卫锋已任职新崇川区委副书记,同时作为区政府筹备组组长开展相关工作。黄卫锋曾于2011年至2013年担任过原崇川区委副书记。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