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泰州市四星级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

2020年07月27日15:23  来源:泰州新闻网
 
原标题:2020年四星级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

  本报讯(记者 童凯)昨天上午,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泰州市中考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今年各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以及四星级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

  今年各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分别为:海陵区、高港区、高新区519分,靖江市541.5分,泰兴市492分,兴化市458分,姜堰区544分。考生只有达到所属市(区)最低控制线,方可取得普通高中学校录取资格。

  今年,我市继续执行四星级普通高中招收指标生政策,指标生招生计划为招生计划总数的70%。指标生招生计划均衡分配到本地所有初中学校。其中,享受指标生政策的考生必须具有本校学籍并在本校读满3年,公办初中学校择校生不享受指标生政策。四星级普通高中采取指标生优先录取,指标生中考成绩须达当地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指标生录取根据各初中学校指标生分配数和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非指标生录取在指标生录取后进行,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对未完成指标生计划的四星级高中学校,将剩余计划调整为非指标生计划在同批次进行录取。

  此外,今年我市五年制高职录取最低控制线为407.5分。

  需要注意的是,凡报考普通高中、中职本科“3+4”、中职专科“3+3”和五年制高职的考生,地理、生物等级须达C级以上;综合素质评价中的“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和“交流与合作能力”两项均须达合格,其他各项须达C级以上(师范类须达B级以上)。

  今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采取“统一管理、集中录取、分工协作”办法,所有录取工作通过局域网实施全过程计算机管理。普通高中录取时,对尾分同分的考生,采取“同分跟进”办法全部予以录取。此外,市教育局将建立录取工作站,联合各市(区)力量,共同实施录取工作。录取工作将从7月27日开始,8月3日结束。

  普通高中每批次录取后,录取名单将通过泰州教育网向社会公示。未经泰州市招办录取并在泰州教育网公示并确认的名单一律无效,任何学校和单位不得私自录取学生,私自录取的学生不得办理学籍。

  普通高中录取结束后,对中考成绩在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上,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在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中征求志愿。普通高中征求平行志愿的时间为:2020年7月31日。

  此外,为优化招生服务,我市开通录取专用咨询电话,为考生和家长释疑解惑,咨询电话为:86518157、86518113、18115931472、18115931473、18115931474。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