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小伙轻信免考增驾 被网上“老表”骗去1.3万元

2020年07月27日16:17  来源:扬州网
 
原标题:轻信免考增驾 江都一小伙被网上“老表”骗去1.3万元

今日,记者从江苏油田警方获悉,家住江都区邵伯镇的小许十分懊恼,明明经常接受反诈宣传,却仍轻信网上免考增驾,被骗1万3千余元。

小许称,自己一直希望能考取D照,买一辆心怡的摩托车。7月26日上午10时许,小许在某摩托论坛里看到一条免考增驾D照的信息,还附上了一个QQ号。

小许立即通过QQ咨询了相关事宜。对方称:驾校全程代考,无需本人到场即可增驾D照,费用为1300元。小许立即按照要求向对方账户转了钱,并亲切称呼对方为“老表”。

过了一会儿,“老表”告知小许:代考要进行人脸识别验证,需5900元手续费,事后全额退还。小许没多想,立即转了款。十几分钟后,“老表”再次发来信息,称操作出现失误,需立即再转6000元手续费,并承诺24小时内会返还全部手续费用。小许按照要求转款后,“老表”就让其耐心等通知。

今日上午9时许,小许见手续费仍未返还,就准备咨询一下进程。未曾想,“老表”回复很慢,没多久就将其拉黑了。小许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1万3千余元,随即报了警。(李建功 张星 孟俭)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