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位副市长、区县党政“一把手”走马上任

黄竹岩

2020年05月09日08:3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近一个月,江苏地方人事经历一波调整。4月17日,江苏发布一批省管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公示的31名人选中涉及设区市市长和多名县(市、区)党政一把手。目前,部分领导干部已陆续走马上任,对此,笔者进行了梳理盘点。

设区市政府领导调整

连云港

4月26日,连云港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魏爱春为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挂职)。

据连云港市政府网站消息,魏爱春,男,1973年9月生,汉族,江苏盐城人,大学学历,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2001年3月入党,1996年8月参加工作。2018年5月,魏爱春拟任江苏省委管理领导班子企业经理层副职,随后就任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泓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

苏州

4月27日,苏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胡志斌被任命为苏州市政府副市长(挂职)。

简历显示,胡志斌是江苏苏州人,在南京医科大学硕博连读后,2007年起一直就职于南京医科大学,2012年5月任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2017年1月升任院长,就任不到半年,出任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此外,他还是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美国癌症研究协会会员。

宿迁

4月27日,宿迁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决定任命林小异为宿迁市政府副市长。

公开资料显示,林小异,男,1979年5月生,汉族,江苏江阴人,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199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9月参加工作。2008年11月,林小异任无锡市人事局局长助理(挂职),中共无锡市惠山区委办公室副主任;2010年12月起,历任无锡市对口支援阿合奇县工作组副组长、阿合奇县副县长(挂职),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正处级)、党委委员;2018年4月,林小异任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

镇江

公示期结束后,4月28日,镇江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定,接受张叶飞辞去镇江市政府市长职务,任命徐曙海为镇江市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简历显示,现年52岁的徐曙海此前长期在南京工作,曾先后担任南京市玄武区区长、区委书记,2018年7月升任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镇江市党政主要领导均进行了调整。2月中旬,马明龙接棒惠建林担任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已升任江苏省副省长。

徐州

4月29日至30日,徐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会议决定,任命王维峰为徐州市政府副市长。

据公开信息显示,王维峰出生于1965年11月,汉族,江苏新沂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讲师,1992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2012年10月25日起,维峰任徐州市鼓楼区委书记;2013年1月,在徐州市鼓楼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王维峰当选为徐州市鼓楼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2016年7月任徐州市铜山区委书记。

盐城

5月6日,盐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决定任命陈卫红、吴本辉为盐城市政府副市长。

此前,4月27日,东台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现年50岁的杨雪峰接棒陈卫红,履新东台市委书记。另据《盐阜大众报》4月29日报道,盐城市2020年“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8日召开,部署全市“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报道显示,陈卫红以“市政府领导”的身份出席会议。

据公开消息,4月28日,盐都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经省委批准,提名吴本辉为盐城市副市长人选;盐城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任命吴本辉为盐城市政府党组成员,继续担任盐都区委书记,吴本辉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将带领全区上下解放思想、拼搏争先,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