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位副市长、区县党政“一把手”走马上任

黄竹岩

2020年05月09日08:3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县级党政一把手更替

盐城

4月26日下午,盐城亭湖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决定:夏思军同志任盐城市亭湖区委书记。公开资料显示,1976年出生的夏思军曾长期在盐城下辖的滨海县工作,在多个乡镇担任过主要领导。后来,夏思军又先后担任过东台市副市长,东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4月27日上午,盐城东台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现年50岁的杨雪峰履新东台市委书记,接棒已调任盐城市副市长的陈卫红。

细看其履历,杨雪峰是一位“学术型官员”,1970年出生的他毕业于扬州大学师范学院商业经济系,在职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此前,杨雪峰曾在盐城市的新锐板块——盐南高新区担任过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再之前,他还曾长期在老城区亭湖工作,担任过亭湖区区长。杨雪峰与出生于1970年11月的东台市长商建明搭班子,成为一对“70后”党政一把手组合。

苏州

4月27日上午,苏州吴中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决定:陈嵘任吴中区委书记,不再担任吴中区区长职务;4月29日,苏州市吴中区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决定李朝阳任代理区长。

公开资料显示,李朝阳出生于1977年12月,博士研究生学历。他本科就读于南京化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前身),毕业后留校工作。李朝阳在30岁时离开南京,进入苏州大学工作,任校团委书记。2011年,他进入二级学院工作,担任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这几年来,李朝阳曾先后兼任过宣传部部长,吴中高新区(筹)党工委书记、长桥街道党工委书记等职务,经历了多岗位锻炼。

据苏州相城区政府官网消息,4月28日上午,相城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会上,苏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季晶被提名为相城区区长候选人。4月30日,在相城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季晶被任命为相城区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

公开资料显示,季晶本科就读于苏州大学,后留校工作。2007年至2010年间,季晶任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2012年,季晶转任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任职期间还曾挂职担任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2017年,季晶离开苏大,任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正处级),直至如今履新相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

4月29日,苏州张家港市迎来新任党政主要领导——原市长潘国强升任市委书记,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卫调任张家港担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笔者注意到,潘国强和韩卫两人均为“70”后,都有过在苏州区县板块工作过的经历。

公开资料显示,1974年出生的潘国强,本科就读于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历史教育专业,毕业后进入苏州市沧浪区委党校当教员,4年后任共青团沧浪区委副书记。在一年多前履新张家港市长时,潘国强曾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过其工作思路,要打造经济新质态,在“增量”和“存量”上狠下功夫。“存量”上,加快传统产业的智能化改造;“增量”上,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作为张家港市政府新任主要领导,出生于1972年的韩卫基层工作经验也颇为丰富,他之前在常熟、昆山两个“百强县”都曾工作过。2007年,35岁的韩卫调任昆山市政府副市长,5年后回到苏州任市台办主任,2016年4月任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兼任过苏州市口岸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等职,如今调任张家港担任政府主官。

徐州

4月29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沛县相继召开干部会议。会上,省委、徐州市委决定:沛县原县委书记李淑侠履新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州市政府原秘书长吴昊履新沛县县委书记。

徐州市政府官网资料显示,吴昊本科就读于徐州师范学院(现江苏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后曾在邳州广播电视局做过四年记者和编辑,后成为局领导。2005年,身为“笔杆子”的吴昊出任邳州市委办副主任兼市委研究室主任,三年后调任徐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此后,吴昊历任徐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州市教育局局长,2019年初任徐州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如今首次主政县市。

4月30日,徐州市泉山区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徐州市委关于泉山区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吴卫东任中共邳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中共泉山区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李勇任中共泉山区委书记。

梳理发现,吴卫东曾长期在徐州市委办公室任职。2014年,吴卫东到地方工作,任沛县代县长,四年后转任泉山区委书记。主政邳州,已是51岁的吴卫东第三次担任区县主官。值得一提的是,吴卫东到任前,邳州市委书记一职空缺了四个月,前任市委书记陈静已于去年年底被任命为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

据徐州市泉山区政府网站公开资料显示,李勇出生于1968年6月,江苏沛县人,党校研究生学历,1985年12月参加工作,1995年12月入党。52岁的李勇历任徐州市市政园林局副局长、局长,2016年调任泉山区区长,如今就地转岗,接棒吴卫东。如今,李勇任泉山区委书记,目前是书记区长“一肩挑”。

南京

4月30日,南京市鼓楼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会议决定接受吴炜辞去鼓楼区政府区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洪礼来为鼓楼区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

简历显示,洪礼来曾任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党组书记。据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官网公开资料显示,洪礼来出生于1973年1月,汉族,江苏灌南人,1994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此前在南京市科技局任局长、党组书记,主持全面工作。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