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铿锵玫瑰在战“疫”一线悄然绽放

【查看原图】
港闸区唐闸镇街道高店社区党总支书记秦菊香为进入辖区人员测量体温。
港闸区唐闸镇街道高店社区党总支书记秦菊香为进入辖区人员测量体温。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03月08日15:31

人民网南通3月8日电(记者王继亮)口罩遮住了她们的容颜,却遮不住她们忙碌的身影,她们就像是一朵朵绽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玫瑰”。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人民网记者走近江苏南通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疫”女性,记录下了她们在三月春风里的最美芳华。

记者来到崇川区虹桥街道桃坞路社区,6名女性社区干部及志愿者正忙碌着为行人测量体温。社区干部郭青青说,她们每天测量体温的人数至少1000人次,除了卡口执勤外,还要为28个隔离户做好相关服务。

在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20楼内科学部病房,部门主任陈萍与护士长居玲玲正在为住院患者做各项指标的检查。陈萍介绍,全科室22名女性在岗一个多月以来,除了正常为病人治疗外,还要确保医护人员、病患及家属零感染,对每一个患者入院时都要预先隔离检查,确定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后方可进入正常病房接受治疗,责任非常重大。

在市区和平桥街道北濠桥东村南门,27岁的女民警夏倩正在帮助居民办理“易来通”健康码。记者从现场执勤的社区干部口中得知,她与社区人员已经在此一同连续值守一个多月了。作为当地优秀社区民警、优秀公务员的夏倩,在疫情一线尽心尽责,一下子瘦了七八斤。

在港闸区唐闸镇街道高店社区,被称为“女汉子”的党总支书记秦菊香从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连日来,她和社区同事们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对辖区展开地毯式隐患排查。秦菊香介绍,近期工作主要是帮助居民办理电子通行证,按照高中低三类风险地区对返程人员进行管控,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后勤保障服务,24小时待命处理突发事件。“‘三八’节年年有,但今年却有着别样的意义,在守护百姓一方平安的广大基层党员干部队伍中,巾帼不让须眉,一样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也进一步历练了自己。”秦菊香说。

企业复工了,辖区“宅”在家里的孩子们学习、生活怎么办?海安市南莫镇朱楼村村干部李秀清志愿走进他们的家里当上了“保育员”,先后帮助村里十多个孩子进行作业辅导、给他们讲故事、陪他们玩游戏,还协助孩子们上网课。“三八”节这天,已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一个多月的李秀清挤出时间走进村民杨志锋家,帮助他的孩子杨雨彤辅导寒假作业。她说,在这个疫情特殊时期,未成年孩子们的帮扶不可缺失,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更利于他们的成长。

在海门市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林西村,海门市委统战部委派在此挂职的第一书记秦益民将一束“满天星”送给了村干部顾春春。此次疫情抗击中,顾春春与另外3名村干负责入户宣传、情况摸排、人员登记、卡口值班等工作。顾春春表示:“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收到组织的问候和关怀,有点惊喜。当前,疫情防控仍在继续,复工复产任务紧迫,村干部已经连续工作了40多天,说不辛苦是假的,但我们有信心,有干劲,去迎接战胜疫情共赏芬芳的那一天。” 

分享到:
(责编:黄竹岩、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