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我是党员,我先上!”南通通州“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人民网记者王继亮
2021年08月22日09: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税务干部尤春燕。施雁摄

此轮疫情暴发以来,南通市通州区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区上下各部门、各街道党员干部奋勇争先,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政治任务,他们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已经接种了两针疫苗,我请战!” “我参加过去年的联防联控,有经验!”……通州区税务局各党支部的微信群瞬间刷屏,群里有一线业务骨干,有新入职不久的年轻人,也有军转干部。

“作为退役军人,一声‘到’,一生‘到’,怎么能少得了我。” 刘波第一个在请战书上按下了手印。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首批近百人的抗疫志愿团队组建完毕,纷纷赶赴到疫情防控重要卡口。连日来,该局党员突击队、青年先锋队、巾帼服务队积极配合社区登记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通人员信息,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测温、亮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安排专人对办税服务大厅、乡镇办税服务点、各类自助办税设备进行常态化消杀,组织动员新冠疫苗接种。

“现在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进门的人员测温、消毒不能少,行程码、健康码检查好,人员信息登记得细致,餐饮单位人流量大,一定要提高意识,确保防控到位。”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严峰逐一通知每一个商户。面对疫情严峻形势,该局执法队伍连续工作120个小时,检查餐饮单位2300家。“一点不累,我们是党员,就得冲在前。”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曹勇表示。

根据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市零售药店暂停销售“四类”药品的通告》要求,全市零售药店暂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予以下架。该局依托信息化监管指挥中心、信息化视频监控,对辖区内452家有“四类”药品的零售药店开展24小时视频监控。此外,该局还查办进口冷链相关违反疫情防控案件18起,责令歇业整改冷链单位37家。截至目前,责令歇业整改零售药店19家,剩余433家零售药店“四类药品”已全部下架。康顺药房负责人程晓亮表示,为了防疫大局,此次一定配合整改。

通州区先锋镇花园村党员突击队的党员在卡口查验车辆。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战疫一线的“他们”

在东社镇的交通卡口,正在执勤的城管女队员张江丹在她的朋友圈里分享了一张照片,并配文: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照片中,不远处的东社镇党员先锋岗的旗帜迎风飘扬。这是张江丹在卡口值守的第9天,也是东社镇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联防联控措施的第10天。

在隔离点做好“勤务员”的同时,王锐兼职当起了“心理医生”。有的隔离人员对返通人员分离管理政策不理解,心理上产生抵触情绪。在面对这些状况,他第一时间和隔离人员通过微信和电话联系,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缓解他们焦躁的情绪,了解他们难处,为他们解决隔离期间面临的难题。在他耐心引导下,很多隔离人员都敞开心扉,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8月6日凌晨2点06分,是“专车司机”王镇本月第26次从火车站、高速卡口将等待隔离的人员接到隔离点。转运隔离人员是一项危险的差事,随时有可能出现感染的风险,王镇冲到了“最危险的前线”。此外,他还肩负着处置医废、运送采集标本、护送医护人员上门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等诸多任务。

每当执行完任务脱下防护服时,不仅浑身湿透了,连皮肤也被汗水浸得发白。王镇却说,“这点苦算什么,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做出一点贡献,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请问你们到哪里?”请把口罩佩戴好!”……在先锋街道花园村疫情防控卡口,该村党员志愿者和党员网格员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

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花园村临时成立“攻坚党支部”,党员网格员入户排查疫苗接种及风险地区人员接触情况,通过人员管控、入户排查等攻坚手段,不放过一个可能带来隐患的细节,不放过一个可能存在的危险,为全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