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1.25万公斤蔬菜赠送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03日15: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东海县北芹村免费捐赠的1.25万公斤蔬菜一角。东海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就餐,江苏东海县桃林镇北芹村蔬菜合作社调配1.25万公斤优质新鲜蔬菜,赠送给全县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2月1日晚上10时,菜农进棚采摘,按照规定程序,市场监管点连夜进行检测。村蔬菜合作社社长王文成连夜组织的2辆运输车辆、6名装卸工全部就位。

2月2日早上6时,所有车辆集结开始装车。一箱箱新鲜的西红柿、西葫芦被菜农运到了装车点,马计强1箱、赵瑞瑞1箱……合作社一个微信通知,牵动了全村400多户蔬菜种植户的心。他们都在第一时间内把最好的西红柿和西葫芦送到了装车点。远在10里路之外的卢沃村卢店新一大清早就送来了2箱西红柿。合作社原定计划捐赠400箱蔬菜,结果接到了村民送来的500箱蔬菜。

“让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老乡们吃上优质蔬菜,我们责无旁贷。”正在大棚里采摘西葫芦的菜农马广松说。

2日中午,12500公斤蔬菜运出北芹蔬菜市场。按常规,需要48小时完成的工作,北芹村仅用了13小时。据了解,这批蔬菜经过1个小时运输,顺利到达牛山街道疫情防控点、驼峰乡卡口执勤目的地等一线。

另外,北芹村每天上市30万斤蔬菜,在保证东海疫情防控一线蔬菜供应的同时,确保南京、上海等大城市调供稳价。“现在这种情况,菜农家里的事再大也是小事,保障蔬菜供应才是大事。”北芹蔬菜合作社社长王文成说。(李冬 陈硕)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