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常熟民警父亲告诉医生儿子:“战”在一起

2020年02月03日07:35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民警父亲告诉医生儿子: 爷俩“战”在一起 第A2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都挂水了还聚餐打麻将!徐州男子最终确诊

陈振华(左)

陈子豪(警方供图)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苏州市常熟市,有这样一个家庭,父亲是民警,儿子是医生,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父子俩共同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常熟市公安局虹桥所教导员陈振华是一个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发生后,陈振华作为所领导,一方面带领所内警力扎实开展值班备勤、上门核查、宾馆检查等工作,一方面积极做好所内后勤保障工作,并时刻关心民警、辅警的安全防护。

陈振华的儿子陈子豪是上海长征医院的一名胸外科医生。作为医护人员中的新生力量,陈子豪主动放弃了休息,选择在医院留守,抗疫值勤。

今年除夕夜,父子俩都没有回家过年,双双选择了坚守岗位,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只是在休息时间,两人通了个电话,为彼此加油鼓劲。(高达)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