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南京江宁驰援武汉护士谢世雅:用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2020年02月02日21:5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时间:2月2日

   地点:武汉市江夏区人民医院

   记录人:南京市江宁医院肿瘤内科副护士长谢世雅

   1月25日(大年初一)夜间,我作为江苏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抵达武汉。 

   我被分配到武汉市江夏区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我所在的病区有60张床位,护理人员4小时换一次班,每次换班前需要戴上口罩、护目镜、橡胶手套,穿好隔离防护服,穿齐一套装备需要花上接近30分钟的时间。穿上这套装备走10分钟,我全身上下就全是汗了。重重的防护装备让护理工作变得更加艰难,所以工作的时候要格外细致小心。 

   收到报名去武汉的电话通知,那会儿我正牵着儿子在商场逛街,我下意识握了握他的小手,想起几天前写过的入党申请书,毅然选择了报名。当时,我不敢直接跟父母讲,先是跟奶奶说了一声,等父母随后知道这个消息,我已经顾不上细说了,只是匆匆地跟小孩告了个别。 

   此刻,我是一名护士,是抗击疫情的战士,也是7岁孩子的母亲和父母的长女。我想借此次武汉之行教会儿子什么是勇敢和担当,同时,这也是我入党前的一次磨砺和洗礼。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在行动上就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敢于担当,乐于奉献。 

   2003年,当SARS病毒席卷全国的时候,18岁的我还是一名护理专业的在校学生。那时候,全校封闭,我们每天通过电视关心最新的疫情,当时我就想,等学成一定要发挥自己所长,到疫情的前线去救人于危难。今天,选择成为一名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战士,也是追寻我17年前的那颗初心。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顾姝姝、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