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绝不允许在没有可靠保障情况下轻易复工开学

2020年02月01日07:0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研判疫情防控新形势 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1月31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系列部署要求,听取我省疫情防控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趋势变化,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各地各部门思想高度警觉,反应迅速有力,疫情防控总体应对得当、科学有序、扎实有效。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阻击战处在关键阶段,要根据疫情发展的变化,更有针对性地做好救治、防控工作。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集中最强力量,统筹全省医疗机构和卫生资源,对所有确诊和疑似患者实行定点医疗。要做好集中收治场所的提前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排查管控要精准高效,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进一步健全县区、乡镇街道、城乡社区等防护网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线索、不发生任何遗漏。疫情监测要及时快速准确,充分发挥我省疾控诊疗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加强疫情科研攻关,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任务复杂、牵涉面广,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特点,及时调整完善应对举措。要防止出现厌战麻痹情绪,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合理调配人员,保持应急状态不松懈。要加强宣传引导,鼓舞和坚定广大干部群众的必胜信心,加强物资保障,特别是要做好当前急需的医用防护服、医用护目镜等防护品和口罩、消毒液等市民关切的防护物资保障供应。要防止人为产生新的风险点,坚持安全第一、区别对待,近一阶段原则上与疫情防控无关的会议活动一律取消或延期,绝不允许在没有可靠保障的情况下轻易复工开学,允许来自疫情高发地区人员、非紧迫工作岗位人员适当延期返程,尽量减少流动性传染。对武汉等地在苏的群众要热情周到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困难,使他们感到在家的温暖和热情。

  会议指出,要根据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新挑战,提前做好政策的研究准备。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中小企业,要研究帮扶措施,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到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用好用活“三项机制”,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记者 耿 联)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