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雨花台区:党员齐带头 防疫冲在前

2020年01月30日14:4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30日电 (顾姝姝)“我是党员,我带头!”南京市雨花台区板桥街道新建社区居民组长盛文保原本计划这个春节给自己和老伴过一个热闹的70岁大寿,可是,突然而来的疫情让他意识到,关键时期要以大局为重,他果断取消了酒席,并对家人说:“等打赢这场战疫,我们再一起过生日!”

这样的故事在雨花台区还有很多,取消寿宴,取消家庭聚会,主动上报疫情信息……党员带头引导身边亲友不是一句空喊的口号,而是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正是因为这些党员,才织牢了这张防控疫情安全网。

孙桂勇是雨花街道雨花社区分管城管城建的副主任,一名老党员。由于正值春节假期,突发事件人员配置相对紧张,疫情防控工作处理难度大大增加。从1月23日下午接到上级通知开始,每一个任务的下达,孙桂勇都带头行动。他带领小区楼栋长、居民骨干、党员志愿者和城管队员50多人配合社区民警,通过电话、上门走访的方式认真梳理摸排武汉回宁人员。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督促各小区物业公司和辖区内商场酒店宾馆进行每日消毒,留存记录。为了保证辖区内有特殊情况时有求必应,他带头24小时轮班值守。截至目前,该社区发放一封信400份,海报80张,防疫手册300份,组织上门宣传260户,上门入户检查重点人头3户。

梅山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葛德海任雨花台区临床专家组组长,自1月20日以后,他就进入连轴转模式。1月23日他研讨临床方案到晚上9点多,急匆匆地把自己家感冒高热的孩子送到医院挂水,来不及照顾,又返回病区一线。大年三十他出门诊、参加区里会诊,初一出门诊、急诊连着是24小时发热门诊,最后在医院领导强制要求下,他才回家稍作休息。

疫情面前,医务工作者们主动要求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党员带头逆行上火线,正在用实际行动书写白衣战士的精神,用默默工作践行救死扶伤的诺言。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