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通报4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1月27日18: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扬州1月27日电(张玉峰)27日下午,扬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对外通报肺炎疫情情况。截止1月27日,江苏省卫健委先后发布扬州市共四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1,女性,70岁,系武汉来扬州探亲游客,其丈夫已在武汉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该患者在来扬列车上出现发热症状,于1月21日乘坐D3158车次列车第12车厢抵达扬州火车站,即由120负压急救车送到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2,男性,47岁,邗江区人。1月上旬因私人事务曾到武汉。1月中旬到徐州睢宁出现发热、干咳症状,自行服用退烧药和抗生素,并在睢宁当地诊所输液治疗。1月21日又赴武汉,1月23日乘坐D3154车次列车第13车厢返扬,至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就诊,CT检查结果为两肺多叶炎症,转至扬州大学附属医院隔离病房治疗。

患者3,男性,48岁,江都区人,在武汉市打工。于1月17日上午自驾车回扬。患者于1月20日出现发热、寒战、头痛等症状,自服药退热后又复发。1月22日到江都人民医院就诊,查肺HRCT:左下肺及肺中叶见片状影,现转至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4,女性,54岁,江都区人,在武汉市打工。患者于1月17日与患者3同车回扬。1月23日出现发热、寒战、头痛等症状,1月24日上午到江都人民医院就诊,胸透:两肺炎症可能,现转至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四名患者入院后采样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结果呈阳性,经复核,被江苏省卫健委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其密切接触者目前已排查清楚,并被隔离观察。目前,扬州市专程邀请省专家来扬指导救治工作,四名确诊患者均按省专家会诊意见进行诊治,无重症病例。据悉,四人均为武汉输入性病例,暂未发现疫情二代传播。

扬州市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到人群集中的地方和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出门务必佩戴口罩,如若出现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特别是有武汉旅居史或可能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接触的情况,需高度警惕,就近到官方公布的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个人情况,配合做好医学观察。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