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山医院首批30套箱式病房抵达武汉

2020年01月27日22: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27日电 (记者王伟健)27日下午3时左右,来自江苏苏州吴江区震泽镇殷弘集成房屋(苏州)有限公司的首批30套厢房,抵达武汉雷神山医院基建项目处。这批厢房将成为未来雷神山医院的住院病房。

大年初一(1月25日)晚,殷弘公司总经理陈烨接到了来自武汉的中建三局的电话,对方表示,需要公司为建设中的雷神山医院生产一批用作病房的箱房。“当时事情还没完全定下来,但考虑到事关重大,我连夜联系公司员工做好了预案,准备随时能开工。”

26日7点半,陈烨正式收到了向雷神山医院供应300到500套箱房的通知。他说,整个公司随即按照预案进行分工,“物流部的找车子、安装部的找工人,还找了友商紧急调拨物资。这次箱房选用了较高端的材料,统计下来库存材料能制作500到600套箱房,因此我们准备提供500套,最大限度满足雷神山医院的需要”。

26日晚,殷弘公司装载着供应武汉雷神山医院的首批30套箱房的货车与15名安装工人一道,奔赴武汉。剩余60多位工人27日集合出发。

第一批材料抵达后,由于现场交叉作业复杂,只能在路边组装,中建三局一公司项目组紧急调整方案,在工厂组装完发往武汉。这样既能避免交叉作业,又能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

陈烨表示,公司将在4天内分4批次运送500套箱房,整个运送及现场调试工作计划在10天内完成,落成后平均每套箱房可容纳2到4人,可提供约1600个床位。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