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靖江:万亩香沙芋迎丰收

2023年09月07日07: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采挖香沙芋。盛义摄
采挖香沙芋。盛义摄

金秋时节,营养丰富、口感香甜的香沙芋上市了。连日来,在江苏省靖江市马桥镇祖师村徐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基地里,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采收香沙芋,一颗颗香沙芋排列在田垄上,呈现一派丰收的景象。

近年来,靖江实施香沙芋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将机械化耕种水平提高到90%以上,让香沙芋种植更轻松高效。据了解,今年靖江市种植香沙芋上万亩,预计每亩产量能达到1500公斤左右,同比增产30%左右。当地合作社还主动“触网”,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开展直播,将采摘、分拣、打包香沙芋的全过程一一展示,吸引了大批靖江本地和常州、南通等周边香沙芋“粉丝”慕名前来购买。(王丹丹 王方珏)

(责编:黄竹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