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兴化:小葡萄带动大产业

2023年08月04日07: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村民在基地内采摘葡萄。周社根摄
村民在基地内采摘葡萄。周社根摄

人民网泰州8月4日电 (王丹丹)采摘、装筐、搬运、装车……走进江苏省兴化市林湖乡葡萄种植基地,绿叶葱茏间,一串串葡萄缀满藤蔓、晶莹剔透。基地里,随处可见忙碌的村民,大家分工协作,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近年来,兴化葡萄产业发展迅速,种植规模近万亩,年产值2亿元以上,在特色果蔬产业链中占据重要位置。其中,林湖乡葡萄种植起步早、范围广,当地与多家科研院所合作,结合土壤、水质、气候特征,引进喷(滴)灌、有机肥替代化肥等生态种植模式,形成“林湖葡萄”品牌。目前,林湖乡有葡萄大棚种植面积2813亩,家庭农场76家,逐步形成集观光休闲、采摘体验为一体的农旅融合田园观光综合体,带动村民增收。

(责编:李静晔、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