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开赛 万人打卡“最美赛道”

2023年04月16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开赛。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开赛。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4月16日电 (马晓波)4月16日8时,由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在南京生态科技岛鸣枪起跑,约万名选手沿江出发,一路感悟长江文化内涵、饱览独特江岛魅力风光。

本次江岛半马赛道起于南京青奥森林公园,沿江堤路向北出发,环岛一圈至南京青奥森林公园为止,总长约21.1公里。线路串联起南京眼步行桥、长江江豚科教中心、科创中心樱花林、小垦丁灯塔和大江侧粉黛花海等多个网红打卡点,让运动员跑在赛道上也能将建邺的美景一览无余。值得一提的是,江心洲生态科技岛依江而生,绿化率达70%,“康养赛道”是本次赛事的一大特色。此外,作为江苏首个半程马拉松智慧赛道,主办方将5G、AI、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应用其中,沿途设有人脸识别及芯片感应功能的数据采集站,市民可全天候、自助式、智能化地参与休闲健身及赛事活动。

因江而生、缘江而兴,南京建邺坐拥“长江瑰宝”江心洲和南京三分之一的滨江岸线,正在建设更高水平的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和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2009年中新合作,生态科技岛应运而生,成为长江岸线唯一位于主城范围的“长江之心”生态岛。岛上22.4公里闭环江堤赛道,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赞誉其为“全世界最美马拉松赛道”。

(责编:李静晔、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