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春节期间江苏句容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

2023年01月31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宝华山千华古村内,游客近距离欣赏川剧变脸表演。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宝华山千华古村内,游客近距离欣赏川剧变脸表演。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今年春节,江苏句容各景区再次出现繁荣景象,整个句容文旅市场在兔年迎来“开门红”。节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68.5万人次,同比增长35.83%。

“免费游句容”惠民活动是整个春节期间句容文旅市场的一大亮点。境内大部分景区免费开放时间从除夕至正月初六,句容茅山景区、江苏茶博园则持续至正月十五元宵节。

句容各大景区不仅门票免费,还准备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为游客献上新春文旅盛宴。句容茅山风景区推出“茅山寻福打卡攻略”,游客们在景区参与走福道、踩福砖、摸福字、撞福钟、系福袋的“五福”打卡活动,领略美丽风景的同时,尽享当地特色文化。在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第七届花山古庙会暨喜进千华•共赏玉兰”系列活动中,年味体验、非遗文化展、年货大集、庙会游戏、民俗演绎、汉服巡游等精彩活动让游客沉浸其中,度过欢快的春节时光。为迎接兔年的到来,句容市各乡镇也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后白镇的花船、张家镋舞等非遗展演吸引了3000余人观看,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品味“非遗年味”。

据悉,早在春节前夕,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就组织A级景区召开了专项讨论会,积极做好景区免门票优惠、安全生产筹备等工作布置,做足充分的准备迎接文旅市场回暖。(王雍琰)

(责编:李静晔、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